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大學開設「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今揭牌(20180910自由時報/奇摩新聞)

台東大學開設「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今揭牌
2018-09-10 15:2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
 
 
為配合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及培育原住民照護人才,台東大學新學年增設「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首屆有27位學生,接受完整的大學教育,將成為地方長照生力軍。
東大表示,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師資包含台東大學各學院專任教師、馬偕台東分院、東基附設迦南護理之家的專職醫護人員,加強實務學理上的融合應用,學生在學校與實習場域能夠學到足夠的健康與照護知識與經驗,回到部落也能確實幫助到需要照顧的長輩。
此專班培養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領域中所需要具備的專業知識、技術能力,並以馬偕醫院、東基迦南護理之家進行實習場域合作,未來專班學生可就近實習,將實作科目與地方健康促進或長照機構單位結合,並由專班協助學生考照,增加原住民就業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