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原民會主委親頒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金(20180909更生日報/教育電台)

2018年09月09日

原民會主委親頒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金

圖: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親自頒獎。(記者林耿弘/攝)

今年共有1千3百36人獲獎 包括去年台北世大運獲得金牌之楊俊瀚、郭婞淳、洪萬庭等13人 
記者林耿弘/報導  
為鼓勵原住民在專業領域上追求卓越,原住民族委員會每年辦理「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計畫」,迄今已邁入第十八年,原民會於昨日臺東市桂田酒店盛大辦理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頒獎典禮,並由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親自頒獎。 
今年共計有一千三百三十六人獲獎,包括去年臺北世大運獲得金牌之楊俊瀚、郭婞淳、洪萬庭、蘇佳恩及宋青陽等十三人,合計頒發獎勵金新臺幣兩千五百零四萬一千三百元。 
通過率超過九成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原住民專門人才之獎勵項目包括深造教育、學術專門著作、發明、專業考試及體育傑出人才等五類,本年獎勵件數計一千三百三十六件,較去年多了兩百六十三件,通過率超過九成屬近十年通過率之新高。 
  其中「學術專門著作」類獎勵件數有十八件直接評為特優的國外SCI英文期刊論文及國內TSSCI論文,另外有律師三位及醫師四位等一百九十四位通過考試院專門技術人員高等考試,至於「深造教育」類別有三百四十七人考取碩士、兩百三十二人碩士畢業、二十七人考取博士、六人博士畢業。 
吊環王子游朝偉 
  吊環王子游朝偉也到現場親自領獎,他本人亦被邀請於台上分享。游朝偉說,當體育員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不要親易的放棄。本次也是他第十六次領獎,每次都是來領體育相關獎項,希望下次再來可以是碩士畢業學術類型的獎項。 
亞運原住民選手 
  原民會表示,二○一八年第十八屆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中,原住民籍體育選手共八十一人表現突出,包括舉重女子五十八公斤級郭婞淳、空手道女子五十公斤谷筱霜皆獲金牌,原民會亦會透過專門人才獎勵機制針對今年亞運得獎之原住民選手核發獎勵金,以鼓勵其在體育專業上精益求精。 
  原住民族人才的培育是原民會長期努力的核心工作,將持續研訂各類人才培育政策,透過系統性人才培育措施,帶動原住民族全面性的提升與成長,使族人在各領域都有機會發揮長才。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82888

相關新聞報導:教育廣播電台-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頒獎典禮 共1,336人獲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