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美產系校友出版首部繪本 義賣所得贈關山療養院(20180828教育廣播電台)

東大美產系校友出版首部繪本 義賣所得贈關山療養院

2018-08-28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畢業於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的蘇頤,在臺東馬偕醫院院牧潘稀祺協助下,出版首部繪本我家是鬼屋,今(28)日舉辦發表會,除了應景農曆7月,也在院內設攤義賣,扣除成本後將捐助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

母親在臺東馬偕擔任護理長,院牧潘稀祺一次到蘇頤家中拜訪,熱愛繪畫的兩人打開話匣子,潘稀祺在過目蘇頤的繪本初稿後大為讚賞,於是促成了這次出版的機緣,蘇頤說,牧師替她圓夢,為了使這份夢想更有意義,決定將繪本義賣,讓愛循環。

我家是鬼屋講述邀請朋友到家裡探險,尋找藏匿在家中各種淘氣又可愛的鬼,像是搗蛋鬼、小氣鬼懶惰鬼等等,不僅反映出兒童的行為與性格,也藉由文字導引及折頁設計激發想像力。

蘇頤說,自己從小怕鬼,但又愛看鬼故事,希望能創造出讓小朋友喜歡大人看了也能會心一笑的鬼,另外,為使小朋友能更能感受閱讀的樂趣,同時也搭著色本,並在最後一頁留白,讓小朋友自行創作,與她一起完成繪本。

出版繪本後,蘇頤還有一個夢想,她說,由於母親是護理人員,從小耳濡目染,對醫護產生興趣,今年順利考上臺北醫學大學學士後護理系,未來希望能夠結合藝術與醫療兩項專業,成為藝術治療師,回到家鄉臺東服務。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b8508c59da8fe00071b5a5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