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本校美產中心-綠島人權攝影比賽作品30日白色恐怖紀念園區展出(20180829教育電台/自由時報)

綠島人權攝影比賽作品30日白色恐怖紀念園區展出

2018-08-29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楊廂甯同學,作品可望自由』」

由國家人權博物館主辦、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學中心承辦的《2018綠島人權藝起來》人權攝影徵集攝影比賽,成績於825日出爐,並將於30日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展出,同時舉行頒獎典禮。

為了提升學子們的人權意識,並深刻認識綠島的人文演變,攝影比賽以「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為主軸,藉由拍攝呈現具有人權意涵的作品,表達尊重人權、鼓勵社會大眾認識人權相關議題,邀請不同世代共創人權及民主傳承新頁。

主辦單位指出,攝影比賽分為綠島學生組一般學生組,從得獎作品中可看出,當地孩童與其他地區的孩童呈現出截然不同美感。綠島組優勝的鄭婷同學,攝影作品間隔,模擬當年政治犯與家人會面的情形,藉由作品強調「人與人為什麼要有間隔呢?」期盼世人能夠拋開間隔和平相處。

一般組優勝的楊廂甯同學,作品可望自由』」,則拍出了模擬政治犯站在監獄裡的窗前,渴望著自由,也可望著外面的世界。藉由攝影抓住每一刻的美,追尋著紀念碑的故事,也可從中看見前人留下的足跡。

主辦單位表示,綠島曾是臺灣捍衛民主人權政治犯的第二故鄉,如今擁有亞洲第一座人權紀念公園,藉以讓世人記取歷史教訓,效法前人精神,尊重生命、自由與民主,並以藝文展演、多元對話方式,傳遞歷史記憶。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出期間至1125日,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b86680a9da8fe000726c212
相關新聞報導:自由時報-白色恐怖綠島攝影展開幕 學童用鏡頭追尋人權腳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