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環境太美吸引學生 指考放榜台東大學連4年滿招(20180807聯合新聞網)

環境太美吸引學生 指考放榜台東大學連4年滿招

2018-08-07 11:22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即時報導

107學年度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放榜,國立台東大學今年連續第4年滿招,台東大...
107學年度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放榜,國立台東大學今年連續第4年滿招,台東大學環境幽美,圖書館更被列為世界八大美圖書館之首。圖/台東大學提供
 

107學年度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放榜,國立台東表示,今年教育核定總招生名額為874人,實招874(未計外加名額),這也是台東大學連續第4年滿招。校方表示,台東大學屬國立、今年入學學生龍年生及台東大學圖書館獲國外建築界推薦為世界八大最美書館之首等種種因素,多少增強學生就學的意願。

台東大學表示,今年是台東大學總招生名額為874人,其中今年指考後的考試分發名額為191人,另外加名額4人,實招195人;台東大學從去年底至今,依特殊選才、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及考試分發等管道,實招學生計874人(不含部分學系的原住民生外加名額)。

今年已是台東大學連續第4年滿招,校方分析指出,影響的因素很多,除了師長及學長姊推薦選擇東大為最主要原因,其他包括今年入學新生為農曆龍年出生,學生人數比往年多;學生選擇學校多數以都會區或國立學校作考量,台東大學具國立大學的優勢。

此外,近幾年,數媒系教師翁漢騰以粉筆在教室黑板摹畫「最後的審判」、台東大學圖書館被列為世界八大最美圖書館、台東縣政府在台東大學辦熱氣球光雕音樂晚會等,諸多好事見諸媒體報導,也提高台東大學的知名度。

107學年度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放榜,國立台東大學今年連續第4年滿招,台東大...

107學年度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放榜,國立台東大學今年連續第4年滿招,台東大學環境幽美,圖書館更被列為世界八大美圖書館之首。記者羅紹平/攝影

 

新聞來源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6925/329481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