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137期(20240304)

 

 

 

|137期|
2024年3月4日

/ 校園點滴 /
✦國際事務中心 - 日本姊妹校仙台大學來訪 對上「333」的幸運巧合
✦華語文學系 - 「一系雙傑」華語系張學謙老師和校友彭歲玲 雙雙榮獲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
✦秘書室 - 非典型校長 臺東大學新春團拜校長帶頭玩成語接龍
✦美產系 - 芬蘭駐村創作成果展《Spatial Reality》 東大美產林昶戎教授創「冰湖之光」
✦美產系 - 全球矚目的臺灣藝術之光,站穩設計之巔! 東大美產系教授林昶戎作品 奪美國IDA國際設計獎金獎
✦秘書室 - 國立臺東大學 第16任校長布達典禮 鄭憲宗校長致詞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
‧東大新聞網
‧媒體報導
‧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
‧人事簡訊
‧防疫專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校園點滴
    日本姊妹校仙台大學來訪 對上「333」的幸運巧合

本校與日本姊妹校仙台大學交流已逾20年,每年皆有雙聯學位及交換生往來。113年2月22日,仙台大學高橋仁校長特率國際交流課馬冬梅課長及日本短期交流學生3名,蒞校參訪並拜會新任鄭憲宗校長,表達祝賀及友好之意。詳全文

    「一系雙傑」華語系張學謙老師和校友彭歲玲 雙雙榮獲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

本校華語文學系張學謙教授長期貢獻本土語言復育運動的傑出成就、99級華語系臺灣語文碩士班校友彭歲玲老師對客家文化的深耕,兩位對本土語言的顯著貢獻皆受教育部肯定,分別榮獲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並於113年2月21日世界母語日至教育部接受表揚。詳全文

    非典型校長 本校新春團拜校長帶頭玩成語接龍

本校113年新春團拜於2月20日上午於行政大樓第二會議室熱鬧舉行,全體教職員踴躍參與,在互道恭喜的歡樂氣氛中,開啟嶄新的一年與學期。新任鄭憲宗校長首次參與學校新春團拜,開場除了向教職員們恭賀新喜之外,也感謝能加入東大的大家庭;鄭校長表示,新學期將和大家互相學習,共同努力的讓校運昌隆。詳全文

    芬蘭駐村創作成果展《Spatial Reality》 東大美產林昶戎教授創「冰湖之光」

2024年年初,被冰封的芬蘭湖上出現了令人驚艷的藝術作品,由北歐最大的國際化Arteles創意中心,舉辦了「林昶戎的駐村個展《Spatial Reality(空間真實)》」。展覽帶領觀眾進入一場深刻、獨一無二的空間體驗與藝術冒險。詳全文

    全球矚目的臺灣藝術之光,站穩設計之巔!
    本校美產系教授林昶戎作品 奪美國IDA國際設計獎金獎

美國第17屆IDA國際設計大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公布全球設計得獎名單,來自臺灣的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林昶戎教授與牧石創藝藝術總監鄭元東設計師以「2022南迴藝術季作品–1314號的藍」獲國際肯定並榮登文化建築設計類/臨時裝置類金獎,讓臺東縣成為世界級景觀。詳全文

 

柚子家的悄悄話|幼幼月 奇幻龍族「童」樂會(20240228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臺東縣榮服處與臺東大學 攜手合作提升退役官兵職能與就業機會(20240226 台灣新聞雲報)
台東青年暑期職場體驗再啟動 大學生:不是小白了!(20240223 中時新聞網)
非典型校長 臺東大學新春團拜校長帶頭玩成語接龍(20240222 銳傳媒/台灣新聞雲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1111人力銀行產經新聞網&1111大學網)
「一系雙傑」華語系張學謙老師和校友彭歲玲 雙雙榮獲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20240222 銳傳媒/台灣新聞雲報)
教育部113年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獲獎名單(20240220 教育部)
企業都在等!東台灣「綠領人才」正萌芽(20240219 Cheers快樂工作人 2024最佳大學指南)
為師培大學注入新動能 教育部投360萬選拔優秀研究(20240219 自由時報)
縣府攜手東大辦理廉政講堂2.0 為臺東高等教育注入廉能思維(20240217 更生新聞網/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中央社)
北極熊環伺 台東大學教授林昶戎在芬蘭零下20冰湖創作一道光線(20240207 自由時報/中央社/中時新聞網)
東大美產系教授林昶戎作品 奪美國IDA國際設計獎金獎(20240207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更生新聞網/中華日報/ARCH雅趣/銳傳媒)
強化東部產業韌性 東大攜手資策會推智慧感知系統(20240201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銳傳媒/1111人力銀行產經新聞網&1111大學網)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309 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鄭憲宗 主編:主任秘書程友文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廖彩雯).1010(陳韻如).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00
https://enews.nttu.edu.tw/
e-mail:enews@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