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設攤表演 展現各國特色(20181127更生日報/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2018年11月27日

東大設攤表演 展現各國特色

圖:東大昨日辦理一○七年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記者陳盈貞/攝)

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為促進學生多元交流,呼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昨(二十六)日下午在該校圖資館旁大草地,舉辦「一○七學年度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活動,邀請原住民、新住民與境外學生透過設攤、表演,展現各國文化特色。 
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首先由東大音樂系學生組成的「音原獻樂團」熱力開場,陸軍東指部接續帶來戰技表演,霸氣的格鬥技、柔道動作,震撼全場;大雅樂舞集演出溫柔婉約、細膩精致的日本舞蹈;娜青社則帶來充滿原住民族文化色彩的原舞表演,讓多元文化嘉年華展現青春活力。 
來自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緬甸、韓國、香港、澳門等地的外籍學生,擺起攤位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習俗,展現別具風格的文化傳統、特色小吃、民俗服飾等,有些攤位即興的語言教學,讓現場充滿各國語言,猶如小型國際博覽會,笑聲不斷。 
「瞭解其他國家文化才是真的落實國際化」,東大副校長張永明表示,看到來自各國的同學分享自己國家、傳統文化的特色,豐富臺東這塊土地,同學也能不?國就接觸到不同文化內涵,學習尊重多元文化、增進國際觀。 
活動同時邀請內政部移民署臺東服務站、臺東縣環保局、臺東縣衛生局、警察局交通隊等單位在現場擺設宣傳攤位,準備小遊戲與學生互動,用貼近生活的方式宣導政令。移民署臺東服務站主任林明道表示,新住民人數逐年攀升,移民署一直都和臺東大學密切聯繫,提供適時的協助,要讓臺東大學外籍學生感到溫暖。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11901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宛如小型國際博覽會 東大多元族群文化年熱鬧展開
奇摩新聞-
宛如小型國際博覽會 東大多元族群文化年熱鬧展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