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部五校齊聚慈大 為卓越教學努力(20181101奇摩新聞)

東部五校齊聚慈大 為卓越教學努力
 
20181101下午5:32  教育廣播電台 
 
 
為加強東部學校間的合作與資源共享,由慈濟大學、東華大學、宜蘭大學、佛光大學及臺東大學等東部五校組成「泛太平洋大學聯盟」,並於今(1)日舉辦「卓越教學學術交流會」,集結各聯盟學校優勢,共享教學資源,為培育東部人才共同努力,發揮最大效益。
 
慈大王本榮校長指出,面對少子化,各校都面臨艱鉅的挑戰,尤其是東部還有地理上不利的因素。他以「開源節流」、「有口皆碑」點出現在的招生方向和教育目標,他表示,「開源」意指走出台灣招收優秀國際生,「節流」則是留住台灣優秀高中生,願意來東部教書的教師都很熱情,大家一起創造「有口皆碑」的教學,讓學生未來走進社會可以馬上接軌。
 
由於東部還有其特殊人才培育使命,臺東大學曾耀銘校長就表示,學校正極規劃生物醫學碩士學程,提供臺東地區的醫師們繼續進修的機會,更期待未來慈大可以提供相關師資協助。慈大劉怡均副校長表示,慈大目前積極推動「天空學院」,讓課程打破地域限制、上網學習。
 
透過泛太平洋大學聯盟,各校己建置研究發展推廣平台、師生共用圖書資源、泛太平洋磨課師課程共享模式等等。未來也將加強產學媒合平台建置,並規劃提出共同研發英文線上或數位課程教材(尤其是英文授課之通識課程),同時合作開設線上東南亞語言課程,包含越文、泰文、馬來文、印尼文等。鼓勵社團間校際交流,加強辦理跨校學習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