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本校科普團隊-陸官整合科普資源辦理苗栗地區探究實作闖關競賽(20181027青年日報)

青年日報

陸官整合科普資源辦理苗栗地區探究實作闖關競賽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由陸軍官校教授兼任物理教育學會洪偉清理事長帶領的陸官科普團隊,整合科技部計畫、物理教育學會、智榮基金會及各大學、高中資源,今(27)日起連續兩天辦理苗栗地區「探究實作與科普闖關競賽科學營」活動,為國內科普扎根工作再獻心力。

 參與此次活動學校相當踴躍,共有苗栗高中、竹南國中等8所高國中學校學生參加,共組成16隊,參加師生總人數也高達180餘人,陸官也提供學校特色紀念品做為競賽獎品,鼓勵參賽同學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努力完成所有闖關,以獲取最好的成績。

 包括陸官校長陳少將、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聯合大學副校長兼任學務長侯帝光及臺東大學林自奮教授、高雄大學余進忠教授、嘉義大學蘇炯武教授、屏東大學許華書教授、陸官物理系黃仁偉主任及智榮基金會專員張奕昌均親自出席開幕典禮。

 陳校長致詞表示,陸官將會全力繼續支持物理教育學會,並積極鼓勵老師走入校園與偏鄉,以實質的教育資源支持科學教育推廣,與各界共盡社會責任。

 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洪偉清指出,此次活動也是為推動明年「2019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競賽」的第一場宣傳活動,希望讓更多高中師生能藉親身體驗探究實作歷程,進而報名參加明年的競賽。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ydn.com.tw/News/31065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