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先導型生技廠開工 將帶領台東農作邁向六級化 (20181029自由時報/經濟日報)

東大先導型生技廠開工 將帶領台東農作邁向六級化

 

東大「先導型食品生技工廠」今天監造開工。(記者張存薇攝)

2018-10-29 15:1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大學「先導型食品生技工廠」今天下午修造開工,預計明年3月完工試營運,計畫總經費高達9844萬元,將以研發、試作食品、美容保養品為主軸,希望帶領台東農業有更燦爛的發展。

  • 東大中正堂將變身為「先導型食品生技工廠」。(記者張存薇攝)

    東大中正堂將變身為「先導型食品生技工廠」。(記者張存薇攝)

  • 東大中正堂將變身為「先導型食品生技工廠」。(記者張存薇攝)

    東大中正堂將變身為「先導型食品生技工廠」。(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政府與台東大學合作,向花東永續發展基金爭取7383萬元經費,再加上教育部補助1477萬元、東大提撥984萬元,運用東大台東校區中正堂建置先導型食品生技工廠。東大校長曾耀銘指出,要讓台東農產品「六級化」,也就是一級農產品加上二級加工、三級行銷,可以透過先導型工廠協助,而工廠由舊中正堂修造,預計明年3月完工。

縣長黃健庭指出,台東縣受限地處偏遠,雖然有很好的材料、原料,但沒有具研發功能的食品加工廠、許多產品也必須委託外縣市工廠代工,增加成本,也影響到台東產品的競爭力,透過先導型工廠的實驗、試做、研發,台東產品有更多發展可能。

立委劉櫂豪也到場祝福,他表示,一個好點子從發想到量產、行銷,必須經過漫長而艱辛的路,也必須有大量的勞力及費用投入,不適每個人都可以負擔,透過學界、政府及產業界合力推動,將能真正幫助在地產業發展。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595476?utm_medium=M&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更多媒體報導:

臺東大學串聯產官學能量 推動食品生技升級(20181029經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