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南島文化碩士班黃筱智同學-世界腦麻日-走過生命考驗 遇見微笑明天(20181008聯合新聞網/大紀元)

聯合新聞網
陳學聖出席世界腦麻日 要打造善待身障城市

2018-10-08 14:49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今天以前中華民國腦麻協會理事長身分出席「世界腦麻日~走過生命考驗,遇見微笑明天」,他的好朋友黃筱智也杵著拐杖現身,陳學聖分享陪同腦麻基金會的心路歷程,也以「自己先不放棄希望,別人才會尊重你」鼓勵腦麻患者及家人,同時強調「我的夢想是打造一座善待身障的韌性城市」。

「世界腦麻日~走過生命考驗,遇見微笑明天」由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衛福部桃園醫院兒童復健治療中心、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合辦。

陳學聖表示,24歲的筱智是腦麻患者,他認識筱智的時候筱智才2歲 ,在大家的鼓勵下,目前是台東大學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南島文化碩士班,也是台灣首位出國發表論文的腦麻生。日前筱智受邀參加「鐵粉爭霸戰」節目錄影,演唱五月天的「頑固」鼓勵他一夕爆紅,筱智的成功是鼓舞大家最好的例子。

陳學聖表示,一路走來與腦麻工作結下不解之緣,很多人說孩子是甜蜜的負擔,但對腦麻的家長來說,甜蜜少了一點,負擔卻多了很多,舉辦活動就是讓遭遇類似問題的家長,看看其他孩子是怎麼走過來,彼此加油打氣。

陳學聖說,桃園市腦麻協會成立的時候他是文化局長,成立腦麻協會是因為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在長庚醫院看診,然後你看著我我看著你,都是孤軍奮戰都在心裡掉眼淚,一個人面對孩子的成長、家庭的壓力與長輩的不諒解,無比的壓力在10年前難以想像。

陳學聖指出,當時看到這樣的情況,就安排租借文化局演講廳舉辦腦麻座談會,跨出了協會的第一步,如今又成立基金會,真的很不簡單。他一路看著筱智從國小到大學研究所,而筱智也做了一件很偉大的事情,就是檢視每個學校的無障礙空間。

陳學聖強調人生有太多的意外及想像不到的狀況,但遭遇困難時,必須自己先不放棄希望,別人才會尊重你,雖然腦麻患者在行動上很艱困,但其實心靈是自由的,就像長了翅膀的雲朵,可以自在飛翔。

此外,陳學聖也暗自期許,醫院就是人生的縮影,每個人都會遇到生老病死,社會上不是只有先天殘障者需要被善待,希望有一天所有的身心障礙人士,都能在一個無障礙空間裡面被善待,「我希望打造一座善待身障的韌性城市,這是我的夢想,也是大家的夢想」。

陳學聖鼓勵腦麻病友和家人「自己先不放棄希望,別人才會尊重你」。圖/陳學聖服務處提...
陳學聖鼓勵腦麻病友和家人「自己先不放棄希望,別人才會尊重你」。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陳學聖(右)參加世界腦麻日與黃筱智(中)相見歡。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陳學聖(右)參加世界腦麻日與黃筱智(中)相見歡。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新聞來源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10958/3410303

相關新聞報導:大紀元-世界腦麻日 打造善待身障的韌性城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