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國際交換生 華語課程開課(20181012更生日報)

2018年10月12日

東大國際交換生 華語課程開課

記者陳盈貞/報導 
為幫助國際交換生盡早熟悉中文,國立臺東大學語文中心華語課程日前開課,今年共有六位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尼及墨西哥的扶輪國際交換生,除了接待家庭給予生活照顧和語言訓練之外,也希望經由華語課程及多項活動,讓交換生盡快融入臺灣生活,深入體驗中華文化。 
臺東大學語文發展中心安排有多年經驗的賴秋燕老師指導,協助遠道而來的交換學生學習中文,今年更特別安排書法課程,讓孩子們體驗中華文化的奧妙。 
扶輪社臺東分區協調人尤慧英表示,臺灣使用的繁體中文,更能表現中華文化的精髓,希望在這幾個月的華語課程中,讓交換生能學到基本的聽說能力,並期許在一年的學習中,不但可以聽懂基本會話,回國時更可以用中文發表演講。 
來自巴西的交換生江柏心說,自己對於學華語有濃厚興趣,選擇到臺灣當交換生,除了想學華語之外,也希望將臺灣文化帶回巴西。來自俄羅斯的交換生廖子婕表示,臺東的學習生活及華語課程讓他很開心,感謝扶輪社及臺東大學安排一系列的文化學習活動。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9488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