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響應新南向科技部助臺東大學設印尼科研中心(20180829聯合新聞/大紀元/智慧機器人)

響應新南向 科技部助台東大學設印尼科研中心

2018-08-29 15:51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  

為推動新南向政策,科技部鼓勵國內大專院校及學術研究機構赴東南亞及南亞國家設置「海外科研中心」,以增進我國與東南亞及南亞國家實質科學研究與技術創新關係。台東大學與印尼西加里曼丹省丹絨布拉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近日在舉行「東南亞族群文化與社會科研中心」掛牌揭幕儀式,除持續推動並深化臺印尼學術、教學、培育、創新等面向的交流合作外,並將扮演台灣與印尼在高教、科研領域的對話窗口。

「東南亞族群文化與社會科研中心」計畫由台東大學南島文化中心維運,並結合高科大海洋及漁業資源專業,以及靜宜大學的社會資訊研究專業教師組成團隊,以「台灣原住民與印尼人口絕大多數同屬南島語系族群」作為切入點,並以在地的研究及資訊蒐集為基礎,發揮「以學促產」的功能,協助在印尼進行投資、技術創新的各項台資企業。

科技部希望,透過印尼海外科研中心的設立,協助台資企業,在更豐沛的在地知識與在地觀點的基礎上,發展企業本身的目標,並且得到投資在地社會的歡迎。

科技部補助台東大學於印尼設置的海外科研中心也將作為未來拓展與其他區域的大學學術合作的發展基礎。

新聞來源連結:聯合新聞網-響應新南向 科技部助臺東大學設印尼科研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智慧機器人網-深化臺印尼科研創新交流 科技部印尼海外科研中心成立揭牌
大紀元-深化台灣印尼交流 科技部設東南亞科研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