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本校科學教育中心-花崗科學營強調做中學 學生獲益多(20180814奇摩新聞)

花崗科學營強調做中學 學生獲益多

每年寒暑假都舉辦的花崗國中「推動科技教育創意科學營」,今(14)日起一連五天,展開第十三屆營隊,本屆營隊特別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東大學、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等大學合作,引進大學師資,帶領參與的國中小學生,透過遊戲學習科學知識。

運用蘇打粉做出酸鹼變化,參與的72位學生個個玩得好開心!就讀八年級的潘聖寰說,在營隊裡不只可以動手做實驗,還可以做很多實驗,將平時學到的理論加以驗證,印象更深刻。

花崗國中校長李恩銘表示,平時上課受限於材料與時間,比較難讓學生完整做實驗,但在科學營中,學生可以親自動手操作,觀察實驗的變化,讓學生做中學、學中思,就是舉辦科學營最大的目的!而已經舉辦13屆的科學營,每年都吸引孩子報名參加,甚至有參加十屆的「鐵粉」。

每年寒暑假都舉辦的科學營,本屆還更進一步引進多所大學師資,邀請教授們將艱澀的科學知識,透過遊戲與實作,轉化為國中小學生都能懂的訊息,幫助學生建立科學觀念,不懼怕科學。

新聞來源連結:奇摩新聞-花崗科學營強調做中學 學生獲益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