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美感實踐於文創產品 東大美產系碩士在職班聯展(20180829教育廣播電台/更生日報/新浪新聞)

美感實踐於文創產品 東大美產系碩士在職班聯展

2018-08-29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108級碩士在職專班陳淑娟、羅雅仙、林函瑩、莊琇如、杜孟儒等5位研究生,日前於人文學院臨風藝廊辦理「境隨心轉」聯展,展出陶藝、產業設計、編織等作品,呈現學習成果,展期至31日,邀請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東大美產系指出,展出作品呈現同學們在各種領域環境下,將個人對事物觀察、學習所產生的體會與領悟,運用創意將美感影像實現到文創產品中,雖是小型聯展,但更能近距離與參觀民眾接觸、互動。

策展人陳淑娟將自己的第一幅水墨畫創作,轉印成帆布背帶紀念,另展出陶藝作品,分享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拼板舟。杜孟儒將夢想中的咖啡店藍圖化作實際物品,他說,這不但是對自己的夢想付諸行動,也是踏出實踐的第一步。

在史前館服務的林函瑩深受古文物的影響,多數創作都融入文化開創的歷史古文物在內。羅雅仙將每堂課的作品一一列出,細數課堂收穫與自己的成長。莊琇如則展出攝影作品,用影像記錄環境與科技文明的衝突,思考在觀光、文創產業的追求下,如何維護土地原有的容貌。

展出作品除了有攝影、繪畫作品外,還有陶藝、產業設計、動畫、編織、形象設計等,完整呈現美產系多元的教學成果。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鼓勵同學,將文創產業與地方特色結合,藉由作品傳達出自己的想法,結合自己經歷,說出自己的故事。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b8667879da8fe000726bea6
相關新聞報導:
更生日報-東大美產系碩士在職專班創作聯展 於東大臨風藝廊展至31日
新浪新聞-美感實踐於文創產品 東大美產系碩士在職班聯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