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好山好水健康營 帶領小朋友體驗台東自然人文(20180725更生日報)

2018年07月25日

東大好山好水健康營 帶領小朋友體驗台東自然人文

圖:東大辦理「好山好水健康營」。(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日前舉辦「好山好水健康營」,以南島文化、自然體驗、挑戰自我、健康運動等主軸,規劃六天五夜的精彩課程,帶領來自全臺各地的小朋友,進一步體驗臺東的自然人文,同時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及生活品德。 
「好山好水健康營」由體育系師生策畫,結合各項運動專長,從室內到戶外,設計多元豐富的活動內容,自二O一二年辦理至今,歷經六次暑假營隊與五次寒假營隊,逐漸建立起良好口碑。 
指導老師何永彬指出,最初是希望讓體育系師資生,透過辦理營隊的過程,學習如何設計課程,實際嘗試指導、管理學生,也帶著從都市來的小朋友,體驗臺東的好山好水、部落文化,也藉由所學,陪伴小朋友享受運動的樂趣,如今每到寒暑假,成了許多北部家長指名要讓孩子參加的育樂營隊。 
今年活動包括原民故事導讀、DIY手作美食、東大小鐵人、高空探索,以及棒球、柔道、射擊等運動體驗,晚上也安排夜間觀察、夜間闖關等活動。念小六的王思又,已經是第二次特地從臺北前往參加,他說,每次都能體驗以前沒嘗試過的運動,而且遇到很多上次也參加的老朋友,非常開心。 
體育系三年級學生翁玉馨說,有些孩子是第一次獨自離家,起初不適應陌生環境,會想家,小隊輔需要適時給予關心、安撫情緒,幫助他們融入團體生活,到了第四、第五天,孩子們都能打成一片,「只要小朋友玩得盡興,又能從中學到新事物,就是最棒的成果。」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6657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