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大小朋友展創意 東大兒文所「夏日學校」收穫滿滿(20180724教育廣播電台)

校園
大小朋友展創意 東大兒文所「夏日學校」收穫滿滿
 
2018-07-24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大小朋友展創意 東大兒文所「夏日學校」收穫滿滿

大小朋友展創意 東大兒文所「夏日學校」收穫滿滿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日前舉辦兒童文學夏日學校」,今年分成「大人版」及「小孩版」,一連4天的課程,帶著大人體驗偶戲,發揮創意,小孩則透過桌遊體驗與童話故事,在小隊輔引導下設計童話桌遊,度過美好夏日。

「兒童文學夏日學校」去年首度辦理,開放大人報名,獲得熱烈回響,然而有許多參與的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前往,於是今年加開了「小孩版」的營隊,讓家長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投入學習,小孩也能有滿滿的收穫。

夏日學校「大人版」主題為偶來陪你玩遊戲」,邀請劇場工作者林孟寰、周浚鵬擔任講師,從深入淺出的偶戲入門講座,到偶戲欣賞、製作戲偶並實際操作,最後由學員的創意與生命經驗出發,以分組團隊合作,將天馬行空的創意,濃縮成美妙的偶戲片段。

林孟寰說,參與的大人多為國中小及幼兒園老師,希望透過遊戲、扮演、勞作的過程,喚醒大人身體裡的小小孩,同時也能將活潑生動的偶戲藝術,帶回教室和客廳,讓師生、親子一同感受結合美術、語文及表演的綜合藝術形式。

「小孩版」則以「故事x遊戲‧創作實驗室」為主題,由兒童文學所研究生擔任小隊輔,從桌遊體驗、故事討論,到文字表達與圖像創作,最後共同發想遊戲腳本並製作童話桌遊。

兒文所長游珮芸指出,「小孩版」的課程,除了讓小一到小六的孩子們跨齡交流、遊戲,也帶著孩子在校園內探索、尋寶,希望藉由兒童文學,帶領大家在說故事的過程中,學習思考、創作跟表達。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b56f2cf5a42b5000781b45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