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熱氣球光雕移師最美圖書館(20180730更生日報/自由時報)

2018年07月30日

熱氣球光雕移師最美圖書館

圖: 東大音原獻樂團於光雕音樂會帶來精彩表演。(記者林耿弘/攝)

月映,綠境書香 
巧妙運用光、影、熱氣球光雕等技巧 將東大圖資館變成一座光之金字塔 
記者林耿弘/報導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第五場次於昨日到國立台東大學知本校區辦理,首次挑戰世界最美圖書館,縣長黃健庭、台東大學曾耀銘校長及上萬遊客與台東鄉親,以綠意書香金字塔的圖資館為背景,來一場文青與浪漫結合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黃縣長表示,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還有半個月,歡迎全國遊客造訪。 
熱氣球金字塔並存 
看山不是山,看水澄如鏡,臺東大學校本部圖資館於去年被國際知名建築師網站列為世界八美圖書館,今年更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因此,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特別選擇世界最美圖書館辦理熱氣球光雕音樂會,本次的主題將以【月映,綠境書香】為主題,結合以臺東的「好山好水」為設計理念,以獨特的建築造型巧妙地和台東的大自然融為一體,充滿清新的綠意的臺東大學校本部圖資館為背景,呈現熱氣球光雕與號稱世界八美的山丘金字塔地景建築並存的視覺畫面。 
今年光雕音樂會首次將場景移至臺東大學校本部圖資館,不僅結合金字塔型原有建築物線條,配合各樓層窗戶設計大小不一、錯落不齊的排列組合,以不規則窗戶光照效果讓整個建築物呈現特殊的風貌;同時也巧妙地使用光、影、熱氣球光雕等技巧,將圖資館變成一座光之金字塔。 
第五場光雕音樂會 
這場世界最美光雕音樂會於晚間七時展開,包括縣長黃健庭、台東大學曾耀銘校長及上萬遊客與台東鄉親共同參與,黃縣長表示,縣府非常高興能夠與台東大學合作,並且在世界八美圖書館前辦理今年第五場次的光雕音樂會,熱氣球活動天天精彩、周周驚豔,歡迎大家到台東。 
音樂會浪漫破表 
光雕音樂會由天外奇蹟熱氣球領軍,帶領猴子球、小鴨球、台東球、蠟筆球及彩虹球等六顆球與球迷朋友見面,並邀請臺東大學音原獻樂團及以音樂與詩歌結合的小老鷹樂團共同演出,讓整場光雕音樂會浪漫破表。 
農曆十六日月色映照 
今晚又是農曆十六日,當皎潔的月色照映在綠境書香的金字塔與熱氣球光雕時,球迷朋友紛紛拿起手機和相機捕捉最美的瞬間,拍到皎潔明月與滿天星空相互輝映的畫面,讓許多民眾驚豔不已,大表讚嘆,讓人彷彿經歷一場視覺與聽覺的天外奇蹟之夜。 
下一場太麻里迎曙光 
縣府交觀處指出,熱氣球光雕音樂會接下來還有八月四號清晨太麻里曙光園區、八月十一日知本溫泉及八月十三日鹿野高台等三場的精采光雕音樂會,球迷朋友可千萬不能錯過。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68122

相關新聞報導:自由時報-熱氣球光雕秀 台東大學圖資館變成光之金字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