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本校科普團隊-南投實作科學營 志工、學子獲益良多(20180731青年日報)

南投實作科學營 志工、學子獲益良多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陸軍官校今(31)日結合臺東大學丶嘉義大學丶高雄大學及科工館等科普團隊所研發的教具,提供參加在宏仁國中辦理的「南投地區探究實作科學營」學子創意丶有趣的實作科普闖關。

 課程內容主要結合今年陸軍官校等校合辦的「2018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題目,由陸官洪偉清教授與科工館曾瑞蓮科教團隊共同改良的教具設計成教材,包含靜電產生器丶磁浮筆及磁鐵彈簧,採引導式探究與實作的方式,讓參加學生逐步完成,並由實驗數據來探究其背後的原理。

 參加學子各個全力以赴積極回答每一關主的提問,教授們則協助引導暨大附中及埔里高工擔仼科學志工同學,能將2天培訓所學結合自己創意盡情的表達,真正體驗「學以致用」的真諦,令培訓志工感到收獲良多。

 最後的成果發表中,看到同學每位都能大方走上台,並在時間內配合各組製作簡報有條理的說明,令出席的國丶高中校長感到相當欣慰,洪偉清教授也特別邀請他們一起參加明年「2019全國高中物理探究競賽」,從中與各地高中職學子進行更多的交流。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ydn.com.tw/News/29901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