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本校科普團隊-陸官科普團隊赴馬祖 馬防部協助師生體驗(20180701青年日報)

陸官科普團隊赴馬祖 馬防部協助師生體驗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由陸軍官校洪偉清教授、黃仁偉教授、臺東大學林自奮教授及國立科工館曾瑞蓮科教團隊,結合科技部科普計劃及教育部國教署科教推廣計畫,即日起在馬祖地區辦理3天4場次的科普活動,在馬防部官兵的全力支援下,讓在地老師和學童在暑假一開始就能快樂體驗有趣的科學及教師研習活動。

 此次活動,自即日起至7月2日止,由陸官科普團隊領軍,內容非常豐富且有趣,共有馬組地區中正國中、介壽國中、東引國中、介壽國小、中正國小、東引國小、敬恆國小等10所中、小學,180餘位師生報名參加。

 陸官物理系教授、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洪偉清表示,希望透過體驗和競賽的課程,在互動過程深入淺出說明相關科學的原理,並在實作過程了解原理與運用間互相聯結的重要性。

 洪偉清指出,尤其,在馬祖地區交通不便及計畫經費有限的條件下,經主動協調馬防部、連江縣教育處及國民教育輔導團提供各項支援,讓科普活動能順利進行,成功辦理一場結合全民國防的科普推廣活動,也讓參加教師獲得很大的鼓舞,希望為國內科學教育推廣而繼續努力。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ydn.com.tw/News/295178

相關新聞報導:青年日報-陸官與國內科普團隊 前進澎湖培訓志工

相關新聞報導:青年日報-陸官等校赴澎湖推廣科普 今圓滿落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