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藝廊東師師生書法展(20180718更生日報/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2018年07月18日

東大藝廊東師師生書法展

圖:傳承優良書法教育,東師書法社師生聚首聯展。(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東大藝廊即日起舉辦「文郁桃穠 珍現李開-二○一八東師師生書法展」,展期至八月二十日,以師專時期書法社團指導老師洪文珍為名,感謝師長及歷屆學長姐的用心教導及傳承,並發揚東師書法教育的精神。 
在七十一級校友、現任文化部參事梁永斐號召下,臺東師專書法社團校友再次回到母校聚首,感念當年指導老師洪文珍、陶金銘的殷殷教誨,讓書法教育卓然有成,校友在各項書畫比賽中屢屢拔得頭籌,造就不少書畫名家。 
梁永斐說,師專時期校園書法風氣盛行,社團學生眾多,為此還加開了書法「乙社」,利用中午及假日時間學習,或是專程騎腳踏車到老師家求教,「師專的學生幾乎人人都能寫出一手好字。」 
從事公職三十餘年,梁永斐公務繁忙之餘,仍然不忘最愛的書法,始終創作不輟,作品由書入畫、亦書亦畫,兼容東西方藝術,透過水墨技法及色彩運用,呈現出獨樹一格的風采。 
此次特別與素有「書法教育園丁」之稱、七十五級校友李國揚,一同捐贈作品予東大典藏。 
「東師師生書法展」參展作品,除了指導教授洪文珍老師、師專時期校友作品之外,也邀請師範學院及改制大學後的校友一同參與,計有三十多幅作品共襄盛舉。 
梁永斐說,此次展出以七十五級校友為主,未來希望能擴大辦理,從臺東出發,到全國各地展出,發揚東師書法教育精神,扎根藝術、美感素養。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63986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傳承優良書法教育 東師書法社師生聚首聯展
奇摩新聞-傳承優良書法教育 東師書法社師生聚首聯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