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像本打開的書 台東大學圖書館獲卓越建設獎(20180719聯合/更生/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像本打開的書 台東大學圖書館獲卓越建設獎

2018-07-19 20:13中央社 台東縣19日電

  •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像一本展立的大書,結合環境,隱身在草皮、樹木間,綠色環保的地標建築,成為台東新亮點,榮獲今年國家卓越建設獎。

2018年國家卓越建設獎18日晚上在台北頒獎,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榮獲最佳規劃設計類卓越獎,校長曾耀銘親自北上領獎。

台東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東大學校本部座落於中央山脈「射馬干山」山腳下與太平洋間,設計圖書資訊館的境向聯合事務所建築師陳良全,為讓圖書資訊館融入自然環境,以台東的「好山好水」為設計理念,以校園綠草地的中軸線,串接了山與海的想像,讓所有讀者優游在知識殿堂間。

圖書資訊館外觀「山型」的圖書棟引接中央山脈,「水流曲線」的資訊棟照應太平洋,用清水模的地景式建築手法,斜屋頂直披綠草茵。正面望去,像一座綠意書香金字塔;從空中鳥瞰,就像一本展立的大書。

曾耀銘表示,台東大學作為教育基地,除提供學生及在地民眾良好的教學硬體設備,也不斷在充實軟體服務設施,書籍不斷新增擴充,圖書資訊館服務設備也逐年更新;近期更是啟動人臉辨識借書系統,讀者只要3秒鐘,即可完成人臉辨識自助借書,讓知識傳播更加迅速方便。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民國103年9月營運,剛開始是台東人的私房景點,現在變成台東新亮點,台東縣政府7月28日將在台東大學知本校區舉辦光雕音樂會,背景搭配圖書資訊館。

新聞來源連結:聯合新聞網-像本打開的書 台東大學圖書館獲卓越建設獎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榮獲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
更生日報-像一本打開的書 東大圖書館獲卓越建設獎
奇摩新聞-
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榮獲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