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小小主播成長營 採訪技巧.新聞播報不馬虎(20180715原住民族電視台)

小小主播成長營 採訪技巧.新聞播報不馬虎

2018-07-15 【zemzem古聖典台東市】     
(學員 陳品毓: 大家好,歡迎收看原視新聞!) 第一次在鏡頭前播新聞,小朋友架勢十足,充滿大將之風,雖然偶爾還是會小吃螺絲。
(學員 王沛涵: 今天要帶大家,所來…嘖(深呼吸))
儘管緊張到口吃,但孩子們不氣餒,深呼吸、重頭再來過,他們全都是參與今年台東大學跟原文會合辦的小小主播營學員,一連三天的課程,從攝影器材認識、口語能力表達、一直到新聞採訪撰稿,最後正式站上主播台,要當個專業的新聞人,每個環節當然都不得馬虎。
 
(學員 翁莉媛: 不知是紅鯉魚比綠鯉魚的驢綠,還是綠鯉魚比紅鯉魚的驢紅,哇,拍手。) (原文會董事長 葉燕妮 阿美族: 透過這個活動,也學習到怎麼樣來去採訪,怎麼樣來去播報,怎麼樣用你們的眼睛,用你們的耳朵,讓我們的心更寬廣,來去觀察、來去聆聽周遭美好的人事物。)
 
(新聞部主播 Laway(林俊傑) 阿美族: 我們只能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講,讓聲音傳達出去。)
透過原文會專業主播零距離指導,讓原本生澀害羞的小毛頭們,都能面對鏡頭自信表達,雖然部分學生是家長主動報名,但大多數都是懷抱著主播夢而來的孩子。
 
(學員 翁莉媛: 本身對主播就有興趣,媽媽的朋友有介紹這個活動,我就想說來參加看看。)
(學員 sinaygan(張愷莉) 排灣族: 我會來這邊是因為我覺得主播很酷,想學當主播。)
(學員 葉忱奕: 我去過類似的主播營,覺得採訪感覺很棒,而且我喜歡講話,媽媽覺得我講得很好,所以我才來這邊參加。)
(學員 高逸瑤: 爸爸媽媽逼我來這邊的。)
 
(台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中心助理 呂玉婷: 他們做出來的新聞稿,還有在主播台錄影時的表現,包括他們很穩定的咬文嚼字、完成錄影的時間,都超乎我們的預期。)
 
(學員 林妍君 阿美族: 課程中結合品格力,更帶入布農文化與精神,帶您一起來關心。)
透過實際體驗,小朋友從互動中學習新聞採訪,陪養自信以及溝通表達能力,而主辦單位也期待未來繼續和原文會合作,讓更多對媒體工作富滿熱忱的東部學童,也能有一處學習體驗的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