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公事碩士班黃筱智-逆境中奮發向上 台東5學生獲縣長表揚(20180702自由報/壹週刊)

逆境中奮發向上 台東5學生獲縣長表揚
2018-07-02 14:5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
 
 
今年總統教育獎台東縣有台東女中陳裕安同學獲獎,另有5位則通過初審,雖未獲獎,但各個都在逆境奮發,今天到教育處接受縣長黃健庭表揚。
就讀台東大學碩士班的黃筱智腦性麻痺,但「泳」於前進,2014年挑戰泳渡日月潭、2016年在瑞典代表台灣發表全球腦麻年會海報論文,以自己的生命經驗,影響並幫助更多腦性麻痺的孩子。
台東高商學生陳玉文在3歲時父母離異,國三時父親因病離世,由姑姑代母職養育,但她常笑臉迎人,年年都獲慈濟新芽獎學金,盡己所能服務他人,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台東體中的李諺旻,來自中低收入及單親家庭,以堅毅的精神投入軟網,國小二年級參加縣賽獲得個人單打及雙打冠軍,後續得獎不斷,105年榮獲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中團體組冠軍。母親因長年工作疲累、罹癌、貧血、失聰,他努力爭取運動獎金,改善家中的環境。
新生國中的吳享恩,自小父母雙亡,現由叔嬸撫養,在逆境中展現出的靭性,寫作經常被選入校內電子校刊,且於電腦軟體、程式方面表現令人驚豔,未來希望成為科學家。
 
另外一位未到場的是台東女中學生徐靜思,從小由父親撫養,從國中開始,對社會議題有極大的興趣,組織志工團,也與社會團體合作,參與ITEX國際發明展、籌辦青少年OST開放空間會議,未來想建構完整系統,有效結合在地或社會資源,幫助需要的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