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仁愛之家長者.照服員 東大記錄生命故事(20180626原住民族電視台)

仁愛之家長者.照服員 東大記錄生命故事
2018-06-26 【 Piya‧Nalihom 台東市 】
 

台上長者努力說出這些日子與學生們相處中的點點滴滴,這是由台東大學為仁愛之家的兩位長者和一位照服員所製作的生命故事,記錄著他們人生中的酸甜苦辣點滴回憶。
( 通識中心老師 鄔蜀芳 : 其實有很多事情學生也許知道也許不知道,但是沒有接觸沒有去理解,他很難更進一步的去認識這個議題,所以我希望透過這個課程,能夠讓學生們了解這個,現在或未來他們要面對的議題 。)
由東大開設的「高齡化議題與服務 」課程,帶領學生親自走訪養護中心,以親身服務體驗,深入反思議題。
( 照服員 陽光達 阿美族 : 因為我們父母親也會老,也會經歷到這個過程,我把我的故事分享給他們(學生),讓他們(學生)體會到,我在過程中怎麼照顧老人家,在未來學習當中,或是碰到家裡有問題的話,至少對他們(學生)有一些幫助到 。)
( 學生 孫晰慈 卑南族 : 我原先的態度就是很抗拒,然後覺得老人很麻煩,可是經過上完這堂課之後,我發現真的是要有更多的耐心,還有一顆願意傾聽的心,就是不管他們說什麼,都要很有耐心,然後願意去理解他們,去同理他們,就是到這個年紀,他們可能想要回溯的記憶,或是想要跟我們這一代,分享一些他們的智慧 。)
學生透過生命故事的製作,從中體會感恩、學習承擔責任與接受、照顧、傾聽與陪伴,以及發揮團隊分工合作精神,也為長者留下美好的回憶紀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