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攜手原文會 7月辦小小主播成長營(20180701奇摩新聞)

台東大學攜手原文會 7月辦小小主播成長營
2018年7月1日 上午8:00
【zemzem(古聖典) 台東市】
2018-07-01
暑假到來,五花八門的夏令營活動也陸續登場,國立台東大學特別跟原文會合作,7月中旬在原視東部新聞中心舉辦「小小主播成長營」,讓小朋友實際進入攝影棚體驗,培養上台自信及溝通表達能力,並藉由新聞製作,啟發孩子多元思考。
(國立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長 謝昆霖: 透過這樣的營隊,可以讓台東的孩子有機會,一個舞台去展現自己自信,還有表達的能力,尤其是他在一個很多的溝通模式等等,我想在營隊裡面,都是可以讓學生去學習到的。)
一連三天的主播營,內容規劃充實,從早上九點一直到下午四點,整整八小時課程,小朋友除了認識攝影棚及電視台作業流程、學習新聞採訪,最後一天活動,更安排孩子們實際站上主播台,面對鏡頭現場播新聞。
(原文會東部新聞中心族語主播 Araytay Paregi(林智美) Pinuyumayan: 從自我介紹 說故事,然後再來就是,我們的主播稿,怎麼樣用聲音的表情,然後來表達主播,要表達的重點 就很輕鬆的,讓這些孩子們去學習。)
(國立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長 謝昆霖: 當我們把這樣的活動,一對外公布的時候,很快,幾乎是秒殺,現在我們25個員額,一下子就已經爆滿了。)
原文會東部新聞中心首次與大學跨界合作,共同舉辦主播營活動,不僅讓東部的孩子,也能有機會認識媒體工作,懷抱主播夢的小朋友們,離夢想又更進一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