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今天騎山豬了嗎?東大生設計「自嘲」商品引發瘋搶(20180703奇摩新聞)

今天騎山豬了嗎?東大生設計「自嘲」商品引發瘋搶
2018年6月14日 下午11:46
「你騎山豬上學嗎?」無論是臺東人到外地,或是外地學子到臺東求學,都難逃被這個問題調侃的命運,臺東大學大三學生張權仁突發奇想,以自我解嘲的角度,自製「山豬駕駛許可證」皮套,意外造成網路瘋搶。
出身馬祖、原先就讀金門大學的張權仁,大二時轉學到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似乎特別受到偏遠地區吸引,在東大就學期間也曾到中國的蘭州大學當交換學生,這趟經歷讓他興起設計「山豬駕駛許可證」的靈感。
張權仁說,蘭州大學鄰近沙漠,當地學生經常被調侃「騎駱駝上學」,坊間也不少以駱駝圖案設計的產品,於是心念一動,回臺東後設計了可放證件的山豬駕駛許可證皮套。
原先製作出來只打算自己收藏,但開版費用不斐,心想多做比較划算,張權仁將成品放上學校臉書社團,見詢問度高,便嘗試開放購買多做的一百份皮套,沒想到開賣2小時旋即搶購一空。
消息一出,經同學轉載、分享,引發熱烈回響,在眾人期盼下,張權仁日前於臉書社團發起「山豬資格考核活動」,追加2千份,一部分開放網路訂購,一部寄售校內店家,「沒想到還是被秒殺了!」
甚至有南部學生在網路沒搶到,特地騎車到臺東,還是撲了空,私訊張權仁,為了不讓對方空手而回,只好將未販售的瑕疵品送給對方。
以「自嘲」為出發點,沒想到意外激起共鳴,張權仁的興趣是遊戲設計,卻做起了文創商品,而且還有點生意頭腦。
由於產量小,臺東當地難以找到配合廠商,最後找到願意接小單的中國廠商幫忙生產,而他也發現許多訂單來自外縣市,為避免寄送麻煩,只開放20份以上團購。有了前2次的經驗,第3梯次的「資格考」,將依截止日內收到的訂單量生產。
「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吧,真的蠻累的!」張權仁說,賺錢不是他的目的,而是希望能藉此活絡校園氛圍,對自己來說也是一種學習,他也說,現在有新點子醞釀中,或許休息一陣子,會再推出全新的KUSO產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