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碩士班黃筱智 幫助更多腦麻孩子(20180703更生日報)

2018年07月03日

東大碩士班黃筱智 幫助更多腦麻孩子

圖:黃筱智克服障礙,展現強韌生命力。(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就讀臺東大學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南島文化研究碩士班的黃筱智,出生時因母親出現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與急性血崩等關係,在懷孕三十二週早產,以致於六個大月時證實腦性麻痺,七個月時證實部分視神經壞死,自此開始周而復始的復健與治療,包括中醫針灸、推拿、物理與職能復健、民俗療法、馬術治療與游泳訓練等,全身的肌肉高張力與體能是不進則退。但黃筱智不畏辛苦,憑藉對生命的尊重、學習的堅持,逐步完成設定的目標,一O三年挑戰泳渡日月潭、一O五年代表臺灣前往瑞典,發表全球腦麻年會海報論文。她未來希望以自己生命經驗,影響並幫助更多腦性麻痺的孩子,為社會與國家盡一己之力。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5828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