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辦臺東創生議題松 腦力激盪出地方創生原型(20180702更生日報)

2018年07月02日

東大辦台東創生議題松 腦力激盪出地方創生原型

圖:東大產推處昨日辦理「臺東創生議題松」工作坊。(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落實高等教育深耕在地,國立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與臺東縣府社會處合作,昨日於該校舉辦「臺東創生議題松」討論工作坊,透過連續三十個小時馬拉松式的不休息討論,讓學生與社會人士共同腦力激盪出臺東地方創生的原型,並展示成果及模型。 
議題松是「議題導向黑客松」(Issue-based Hackathon)的簡稱,團隊組成為跨領域、混合年齡的參與者,在兩天至兩周內的短週期,以「設計思考」結合高強度的學習,用「教練」模式刺激學員,針對特定議題提出解決方案並做出原型。 
本次議題松針對臺東地方創生進行討論,邀請社會處長曹劍秋針對臺東弱勢族群現況進行說明,讓參與者對臺東現況有更深入的瞭解與體會,並思考臺東需要什麼、缺少什麼;謝昆霖執行長則分享國內外地方翻轉的創新案例,讓參與者進行一連串的設計思考與腦力激盪。 
活動首日以工作坊的模式辦理,分三大主軸「品牌經營」、「觀光旅遊」、「生技科技」進行討論,切合臺東在地需求,邀請台灣好基金會李應平執行長、台東製造廖祐笙創辦人及臺東大學生科系李俊霖系主任與談,讓參與者能對這三個主軸有更進一步的瞭解與應用。在連續三十小時的腦力激盪後,各團隊進行成果及模型展示,由多位評委以虛擬募資的方式向各團隊投資。主辦單位表示,各團隊在兩天的議題松結束後,也將持續反覆實做驗證,期待能夠將這樣創生模式,適切地應用在臺東在地,期待發展出不一樣的模式,翻轉臺東經濟。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5784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