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天氣狀況穩 綠島公館國小辦海底畢業典禮(20180629台視新聞)

天氣狀況穩 綠島公館國小辦海底畢業典禮

2018-6-16 

天氣狀況穩 綠島公館國小辦海底畢業典禮
12歲學童全副武裝獨自下水 尋找畢業證書
校方驗收水域課程成果 期許學童勇於挑戰
潛入海底投遞時空郵筒 9學童順利完成任務

台東縣綠島鄉的公館國小,原定15號舉行,受到氣候因素影響,延到上午才舉行,9名畢業生,穿著潛水衣,全副武裝,潛到海底找尋自己的畢業證書,今年活動主題是時空膠囊,校方還在海底,放置依個時光郵筒,讓畢業生們將寫給未來自己的信件投入,最後在校長的帶領下,進行海底巡禮,完成這令人難忘的畢業典禮。

年僅12歲的學童,獨自潛到深海底,身上揹著重裝備,依舊相當靈活,在水裡不斷搜尋。找到了!就是這個!學童拿著自己的國小畢業證書,浮出水面,並交由校長頒發。這是台東縣綠島鄉,公館國小舉行海底畢業典禮,今年已經來到第五屆,原本是要在15號舉行,但因為天公不作美,當天不僅刮風下雨,海上還出現長浪,因此只好延期。

幸好16號清晨,氣候海況都恢復穩定,在師長與專業人員的評估下,沒有安全疑慮,9名學童一個個、依序跳到大海裡,要找尋他們自己的國小畢業證書,透過這個活動,正好可以驗收,在學時期水域課程的成果,校方師長表示希望學童們,可以透過活動,突破自我、學習反省,對於未來都能勇於挑戰,校方也請來台東大學的學生,前來協助活動辦理,在大哥哥大姐姐的陪同下,也讓整個活動更安全,由於今年典禮的主題,是時空膠囊,學童們還必須將,寫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投到海底的時空郵筒,一年後在由國中的校長,將信交給學童們,驗證自己的成長歷程。

最後在國小校長和未來國中校長,攜手引領做海底巡禮,完成所有儀式,也讓這一生只一次的國小畢業典禮,畫下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706160020200L/57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