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獨一無二海底畢典 !綠島小學生潛海中領畢業證書(20180616民視新聞)

獨一無二海底畢典 !綠島小學生潛海中領畢業證書

 

 

綠島因為四周環海,游泳和潛水就成了當地居民必備技能,當地國小的畢業典禮也很特別,畢業生必須下潛到深海中,尋找畢業證書,還要投遞時空膠囊給2年後的自己,雖因為天空不做美,典禮延後一天,也改到風浪較小的內港,但9名畢業生成功挑戰了這場「獨一無二」的海底畢典。

畢業生胸花顯眼的別在潛水衣上,公館國小的學生抓起藏在海底的畢業證書,奮力上游,頭探出海平面的剎那,開心的咧嘴笑了。

9名畢業生在海中列隊,一一突破關卡,先要投遞時空膠囊,還要找到自己的畢業證書,要游、要潛水,還要臨機應變,真的不容易。

綠島鄉公館國小獨有的「海底畢業典禮」,雖然因為天公不做美,海象不佳,延了1天舉辦,典禮場地也從外港移到內港,但9名畢業生早就蓄勢待發,要迎接國小階段的最後挑戰,而綠島國中新任校長楊明政也獻出潛水處女秀,開心迎接這群新生。

師生們不畏風浪,在台東大學學生協助與規劃下,順利下潛,攜手詮釋這場「藍色」畢典,也讓畢業生為6年來的水域課程,做了最完美的驗收。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新聞來源連結: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8616N08M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