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山豬駕駛許可證」被搶光 創始人再辦「補考」(20180611蘋果日報)

「山豬駕駛許可證」被搶光 創始人再辦「補考」
出版時間:2018/06/11 13:14
 
偏僻到騎山豬上課!台東大學1名學生心血來潮自製「山豬駕駛許可證」皮套,日前開賣上千份意外完售,近期將舉行「補考」提供給買不到的顧客。
台東大學常有學生自嘲「騎山豬上學」,目前就讀大三的張權仁遂成立臉書粉絲團「校園流浪人」,在台東大學舉辦「輕(中)型山豬駕駛資格考核」,通過者可獲「山豬駕駛許可證件套」,事實上僅是販賣證件套,可供購買者放入證件和真實的駕照,即使如此,試賣的100份仍被秒殺。
張權仁10日再舉行第2梯次「山豬資格考核活動」,為避免網友信以為真,特地前來考照,粉絲團特別表明並無舉辦實體活動,想不到網路上開賣1000份,上線短短15分鐘就銷售一空,實體販售550個也在90分鐘內售罄。
張權仁說,本來還以為上千份數量太多,可能要賣上很久,當天醒來買早餐時,卻發現雜貨店前早就排了數十公尺人龍等著開賣,「甚至還有人在網路上一次就下訂100份的大單,還有學校教職員買來送給即將畢業的學生留念」。
張權仁分析,網路訂單雖然北部也佔了不少,但大單多來自嘉義以南,「看來許多南部學子應該對騎山豬心有戚戚」,而暱名行銷也同樣成為話題,認為這是十分值得探討的狀況。
 

張權仁表示, 近期將舉行「補考」。劉人瑋攝
本身是馬祖人的張權仁說,由於家鄉也偏僻,自己對偏遠地方有特別的情感,本從金門大學轉學來台東,覺得許多學生在這種地方讀書十分沒勁,也常自我解嘲,例如自己曾在中國的蘭州大學當交換學生,發現「台東是騎山豬,蘭州是騎駱駝」,甚至蘭州學生也以騎駱駝發展出許多創意圖案,自己回到台東也自製了山豬駕駛許可證。
張權仁強調,一開始只是趣味性做來送朋友或拿來炫耀,之前許多同學食物被偷吃又找不到兇手,山豬成了「代罪山豬」,自己在粉絲團上宣佈「免費贈送給山豬的受害人」,也聽了許多同學宵夜被吃只能半夜餓肚子的心酸故事,自己「拿證件套換故事」也是聽得不亦樂乎。
其實張權仁所學也和行銷、設計頗有相關,但比起學長姊的作品,張權仁說,憑良心講「設計感不足,但這商品本來就是搞笑用的」。雖說是「搞笑」,但張權仁的「搞笑梗」卻打動人心,也十分認真搞笑,光是找製作廠就找了好幾家,卻因量少無人願意接單,最後只好找到願意接小單的中國廠商配合,而訂價30元也僅是薄利,但對張權仁來說,「有趣最重要」。
 

雜貨店還沒營業,就有一堆學生排隊等「路考」。張權仁提供
買不到的網友理由頗為有趣,例如「我換三檔時壓線,感謝有提供補考」、「過彎太快 連人帶豬一起衝到山谷」、「隨著文化的演進,北部地區的居民也漸漸開始有騎乘山豬的需求,希望貴單位網開一面辦一場北部地區的駕駛考試」。張權仁說,迄今仍有許多人希望「補考」,可能會再開放下一梯次販售,或考慮將商品更精緻化,「歡迎大家參加山豬騎士團」。(突發中心劉人瑋/台東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