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詩歌節召喚詩的音樂魂 以歌以詩樂來樂好(20180610教育廣播電台/奇摩新聞)

臺東詩歌節召喚詩的音樂魂 以歌以詩樂來樂好

2018-06-10 發佈 陳麗如 臺東

第七屆臺東詩歌節─「樂來樂好」一連三天熱鬧登場,除了連結在地「無樂不歡」的生活現場,同時召喚詩的音樂魂,由詩人鄭愁予、陳芳明、孫大川、林志興等人,以及阿美族陳璽伍帶領「部落歌謠傳唱薪傳」團隊、外籍配偶協會等在地社團協力,以歌以詩共創多元而美好的記憶。

以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師生為主力的策展團隊,在董恕明、簡齊儒老師的帶領之下,歷經數個月的籌辦,終於把精彩的內容端上大家面前。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對於東大華語文學系師生籌辦這次活動給予高度肯定,他認為,臺東詩歌節已經成為全國知名文學活動,透過這個平臺,臺東的民眾也能與文學大師面對面互動,感受到文學的美。

董恕明老師指出,今年的詩歌節邀請到許多能歌能舞的大師,讓詩與歌交相映和,而地方上一些民間企業,為了讓這項活動順利進行,也願意以優惠方式接待各地前來臺東參加詩歌節的詩人,同時也提供場地舉辦系列活動中的相關單元。

8日晚上首先登場的是在桂田酒店由向陽與奧威尼老師對談的詩人同樂會,9日一整天在鐵花村有混齡朗誦比賽、詩歌吟誦、詩歌展演,鄭愁予老師甚至親自為大家獻唱民歌時期相當膾炙人口的「偈」。

10日詩人們白天在美麗的東海岸吟詩作對,晚上則在GAYA飯店,運用現代科技,由陳芳明老師透過視訊與鄭愁予老師對談,為今年詩歌節畫下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b1d068efb598100078108c4

相關新聞報導:奇摩新聞-臺東詩歌節召喚詩的音樂魂 以歌以詩樂來越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