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建構師資專業素養 師培大學主管會議臺東登場(20171121教育廣播電台)

建構師資專業素養 師培大學主管會議臺東登場

 
 

106學年度師資培育之大學主管聯席會議,今(21)日起一連兩天於臺東舉行,首日於臺東大學登場,由各師培大學主管,針對當前師資培育的改革方向展開討論,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期許經集思廣益後,能建構更完善的師資培育制度。

會議討論議題,包含新師資培育法修正與師培課程、12年國教新課綱與師資培育、教育實習制度的變革。

蔡次長指出,師資培育法修正後於今年6月公布,修正重點包含師培生先檢定再實習、鼓勵師培生至偏鄉或海外擔任代理教師抵實習學分,以及由師培大學設計符合各校特色的師培課程等,預計於107年2月1日施行。

為因應師培法修正,教育部將研訂「職前教師專業素養指引」及「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基準」,做為師培課程規劃的基礎,使師培生具備應有的教育知識、能力與專業精神及態度,蔡次長表示,希望經由此次會議彙集各校建議,未來教師檢定也將以此核心素養做為出題原則。

他也指出,今年3月一份國際期刊評鑑17個國家的師培制度,我國獲得幾近滿分的成績,值得肯定,也期盼經由此次會議,在各項議題上能夠獲得最大共識,共同建構更完善的師資培育制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43576&_sp=detai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