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106年臺東縣勞工大學結訓 24人考取證照(20171123教育電台/經濟日報/更生日報/東森新聞)

106年臺東縣勞工大學結訓 24人考取證照

 

106年臺東縣勞工大學日前舉行結訓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承辦單位臺東大學表示,今年度勞工大學共開辦20個班次,培訓超過500人次,發出216張結訓證書,24人考取證照;推動就業服務計畫開辦15個班次,培訓378人次,其中「實用越南語班」仍在進行中。

今年度勞工大學課程包含技能、語言、休閒運動、實務課程等4大主軸,自6月份的「觀光與生活韓語班」招生額滿後,陸續開設的「APP證照班」、「休閒創客健康財」、「農產加工」等班別,都獲得民眾踴躍響應。

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高忠雲表示,臺東勞工朋友不在少數,這次與臺東大學合作辦理勞工大學成效良好,藉由優良的學習環境,增進勞工朋友的職涯規劃,進而活絡就業環境、創造幸福生活。

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表示,該校作為臺東唯一大學,培養人才責無旁貸,更要持續推動在地經濟成長,目前該校積極推動綠色國際大學,結合在地綠色知識經濟,將來也會安排課程推廣綠色經濟產業。

結訓典禮中頒發5個特別獎項,其中「語言雙冠王」朱麗思獲得,遠從廣東嫁到臺東,勤奮學習,只請過2次假,並學習2種不同的語言,備獲肯定。「證照雙冠王」由曾羿菁及粘秀凰獲得,2人同時考取APP證照及MOCC微軟Excel證照,粘秀凰也在今年6月取得飲料調製丙級證照,共取得3張證照,表現令人驚豔。

「多元學習成就獎」由謝念侑獲得,本身是數學課輔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參加勞工大學課程,已修習了11個班別,並累計超過150小時的上課時數,同時獲得「最勤學獎」肯定。

謝念侑說,在勞工大學上課,除了想多學習、充實職能、開拓就業道路之外,由於本身從事教職,同時也能向老師們學習授課節奏、專業知識以及師生互動,獲益匪淺。

「樂齡學習獎」得獎者為高齡74歲的高銓義,除了本身好學不倦,也帶著太太一起加入學習行列,兩人參加「休閒創客健康財」課程全勤,並取得結訓證書,實踐終生學習的精神。

 

新聞報導連結:教育廣播電台-106年度臺東縣勞工大學結訓 24人考取證照

相關新聞報導:

經濟日報-106年臺東勞工大學就業服務計畫結訓 暨成果發表
更生日報-勞工大學結訓 頒5個特別獎項
森新聞網-台東勞工大學成果及結訓典禮 20班次謝念侑修了11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