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縣國際青年團結訓 背負國際代言人使命(20171119教育廣播電台/更生日報)

臺東縣國際青年團結訓 背負國際代言人使命

 

第一屆臺東縣國際青年團團員光榮結訓!今(19)日下午黃健庭縣長出席授證典禮,頒發包括蔡進添等25位國青團入選證書與2千元獎學金,這項殊榮對在地青年學子而言意義非凡,黃縣長期勉團員成為臺東邁向國際化的代言人。

臺東縣政府自去年開辦臺東縣國際青年團以來,吸引超過100位臺東有志青年報名參加,想成為正式團員必須先接受69小時培訓課程外,還須積極參與志工服務、國際接待、見習,並透過一系列的審查機制後,才能成為正式團員。

黃縣長表示,過去一年,臺東縣國青團團員除了參加課程學習國際禮儀與接待外,深入研討國際關懷、社會參與,並實際參與國際運動賽事外語志工實習接待,而8月新加坡參訪,團員們協助縣府秋季旅展臺東館接待服務工作,運用流利英語能力成功把臺東行銷出去。

在授獎典禮中,團員們分享心得,即將從臺東大學畢業的李敏慈帶著大學服跟相處一年的伙伴合影留念,她期勉大家「勿忘初衷、心存善念、盡心盡力、用不同角度看任何事務」。

10年前北上就學的許連讚覺得臺東真的變了,變得更國際化。剛從美國太空總署參訪回國的「NASA小子」邱紳騏團員表示,加入國青團讓他眼界大開,去年參加2017hasse 美國NASA Space school 培訓,學習到遇到困難,就要勇敢去克服,每克服一次,就是成功一次!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ner.gov.tw/news/?recordId=43492&_sp=detail

相關新聞報導:

更生日報-第1屆台東國際青年團榮耀成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