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畫展搬進學校 小朋友探奧祕(20171118快點TV/中國時報)

畫展搬進學校 小朋友探奧秘

2017年11月18日

卓淑敏(後排左五)將個人畫展搬進校內,與小朋友探索繪本世界的奧祕。(謝佳潾攝)

 

「畫畫的人可以是什麼?」推廣繪本、偶戲有18年之久的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助理教授卓淑敏,17日在多年好友同安國小校長蔡信東的邀請下,將年中舉辦的個人畫展搬進校內,導覽完後還與小朋友一起作畫,同時不忘一同探索繪本世界的奧祕。

今年4月,卓淑敏在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舉辦「肚臍,你好」個人畫展,傳達不論是動物或植物都有其不可抹滅的生命記憶與印記,因此每個肚臍圖自有它所要表達的故事意涵,而這樣的藝術創作思維被蔡信東得知後,力邀她前來學校參展,讓小朋友能進一步認識何謂畫畫。

蔡信東說,畫畫對小朋友來說好像就是拿支畫筆在塗鴉,但實則不然,從學校師生合力自製出首本繪本《阿公的溪州情》後,學童們開始視作畫為一回事,但好像又抓不太到重點,因此盼透過「專業的」來引導這群對畫有興趣的孩子們。

卓淑敏得知好友苦心後,除將畫展搬進學校外,還帶了具延展性及立體感的繪本到校與學生分享,小朋友們當下相當驚艷,發現原來繪本不是只能一張翻過一張而已;到了作畫時間,學生不斷詢問「老師這樣畫可以嗎」,而這讓她講出這堂課的重點,「畫就對了」。

她強調,繪本是與自己的對話,她教學生要先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才能畫出繪本,期間沒有什麼可不可以,只有知不知道自己在畫什麼,曾經有人問她畫畫的人可以是什麼、可以做什麼,她回說是「清楚自我」。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118000469-260107

相關新聞報導:快點TV-畫展搬進學校 小朋友探奧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