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日本繪本發展史特展閉幕 知弘美術館副館長訪東交流(20171118更生日報)

2017年11月18日

日本繪本發展史特展閉幕 知弘美術館副館長訪東交流

圖:日本知弘美術館副館長竹迫祐子也特地造訪臺東,為民眾導覽。(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在臺東大學東大藝廊展出的「日本繪本發展史」特展,昨日舉行閉幕典禮,日本知弘美術館副館長竹迫祐子也特地造訪臺東,期許經由此次展出,能使臺灣繪本有更好的發展,未來雙方也能有進一步的交流。 
為紀念日本家喻戶曉的繪本作家岩崎知弘,知弘美術館於一九七七年建立在其東京故居,一九九七年第二座美術館在長野縣安曇野誕生,至今收藏來自世界各地三十四個地區,共二O七位畫家的兩萬七千兩百件作品,堪稱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繪本美術館。 
此次特展展出館藏十九位名家的珍貴畫作,以及歷代繪卷讀本,呈現橫跨一千三百年的日本繪本發展歷程,自十月份展出至今,吸引許多師生及各地愛好繪本的民眾前往欣賞。 
「讓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和平中過著幸福的日子。」是岩崎知弘的遺願,竹迫祐子說,繪本是人類的重要文化資產,而知弘美術館以傳承為使命,希望能藉由推廣繪本文化,為岩崎知弘完成心願。她也期許經由此次展出,能作為臺灣繪本文化更加蓬勃發展的起點,並搭起日後臺日繪本交流的橋樑。 
策展人東大兒文所長游珮芸表示,知弘美術館從世界首間繪本美術館,至今成了世界最大的繪本美術館,令她最敬佩的是每位館員對藝術的熱忱,她以此期許學生,或許沒能成為第一線的藝術家,但若能在背後支持藝術家,協助推廣、研究或布展等周邊工作,都是相當難得的學習機會。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07353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