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外籍生擺攤介紹國家文化習俗(20171111更生日報)

2017年11月11日

外籍生擺攤介紹國家文化習俗

圖:活動安排東大外籍生擺設攤位,介紹國家文化習俗。(記者陳盈貞/攝)

東大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為促進原住民、新住民學生與境外生的交流,同時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於昨日下午假知本校本部舉辦「一○六學年度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活動,邀集外籍生及原住民生等社團演出,另有擺設攤販,介紹不同國家文化習俗及社團活動成果。 
  東大校長曾耀銘表示,很開心看到來自各地的同學展現自己國家的特色,更豐富臺東大學的多元色彩,透過嘉年華辦理,也讓所有同學懂得待客之道及作客之道;東大學務長洪煌佳表示,學校是多元的大家庭,透過這樣的交流更瞭解彼此,也培養更多國際觀,增加學生的競爭力。 
  一○六學年度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除邀集東大外籍生及原住民生等社團演出,也請到關山工商舞獅團、大雅樂舞集、電音三太子、新住民印尼舞團等團體,表演各國特色舞蹈、歌唱等節目。嘉年華活動同時安排東大外籍生及傑出社團擺設攤位,介紹國家文化習俗。 
  東大特別邀請內政部移民署臺東縣服務站、臺東監理站、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臺東就業中心及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等各機關團體共襄盛舉,增進臺東大學師生對於新住民服務、交通安全、職涯發展等相關事項之瞭解。 
  東大表示,期望藉由「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的辦理,連結國際視野與在地關懷,除培養學生本土意識,也增進國際觀,使學生更具國際移動能力,並進而促進各國、各族群學生交流,使學生彼此學習並相互尊重,共創校園多元族群文化。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070871

相關新聞報導:ETtoday新聞雲-台東大學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 促進各國各族群學生交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