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產業服務站揭幕 就地服務活絡產業(20171019客家電視)

台東產業服務站揭幕 就地服務活絡產業

【陳君明 台東】

為了活絡在地客家特色產業,客委會及工業技術研究院,推動客家產業群聚創新計畫,並於去年在苗栗、南投、高雄及花蓮,分別設置服務站,考慮到東部幅員廣大,花蓮服務站離台東太遠,19日特別在台東大學新增東部產業服務站,就地服務台東的客家鄉親。
 
眾人期盼下,客家產業群聚創新計畫東部產業服務站,正式揭幕營運,未來台東客家鄉親,不用特別跑到花蓮,就能獲得工研院的專業協助。
 
工業技術研究院組長 黃光華:「透過這個駐點的成立,能夠協助我們的在台東的一些,客家產業聚落更加值,更有機會去創造,他在台東特色的東西。」
 
許多在地農民,也熱烈參與揭牌儀式,希望能早日獲得協助。
 
農民 李清亮:「一種山苦瓜,我今年也有種,日本傳過來的,如果能加工來作為產業。」
 
工研院人員強調,未來透過專家訪視、技術諮詢、微型輔導創新示範等,將能讓客家農產業加工技術升級,活絡客庄經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