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頒獎(20170924更生日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

2017年09月24日

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頒獎

圖:高美珠議員(左二)會同家長會長郭亞民(左一)代表企業捐贈棒球手套及獎學金給成功鎮三民國小少棒隊孩童們。(記者蕭道田/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鼓勵優秀的原住民專門人才,昨日上午假臺東桂田酒店舉行一O六年度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頒獎典禮,獎勵項目包括深造教育、學術專門著作、發明、專業考試、體育傑出人才等五大類,審查通過者共計一千零七十三人,獎勵金合計頒發新臺幣兩千零一十萬三千兩百五十元。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Icyang表示,希望藉由頒獎典禮讓所有得獎者分享榮耀,激勵士氣,帶領更多優秀的原住民青年創新發展及追求卓越,更有自信的大步向前,不斷推升原住民族崛起的力量。 
  承辦單位國立臺東大學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指出,近年來高等教育的原住民學生人數逐年增加,本年度深造教育獎勵案件碩士階段達五百三十七人、博士階段有四十二人,其中博士畢業六人。此外,更有三十八位專門人才發表各領域學術專書及中英文期刊論文,其他通過考試院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的各領域專才有律師、建築師等共一百六十三件,足見原住民人才之多元。 
  原住民體育傑出人才共獎勵兩百八十件,其中四十九位在國際體育競賽中發光發熱,分別為二○一六年第三十一屆里約奧運舉重項目、亞洲青年暨青少年舉重錦標賽、亞洲舉重錦標賽、第十七屆亞洲滑輪溜冰錦標賽、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第七屆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等比賽,原住民選手在大型國際賽事上大放異彩、展現耀眼自信。

 

新聞報導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051664

相關新聞報導:

自由時報-原民專門人才獎勵金頒發 千人共領2千萬
中國時報-原住民專門人才頒獎 1073人獲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