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齊」兵先發! 史總:他在二軍表現不錯(20170926中央社/TSNA/自由)

「齊」兵先發! 史總:他在二軍表現不錯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9月27日 18:02
蔡齊哲。(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蔡齊哲。(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今天(27日)中信兄弟主場對決Lamigo桃猿,黃衫軍拉上奇兵蔡齊哲擔任先發投手,賽前中信總教練「史總」史奈德(Cory Snyder)說:「蔡齊哲在二軍表現不錯,趁球季結束前給年輕人一軍比賽機會。」

蔡齊哲來自公開組二級的台東大學,年僅21歲的他雖未曾當過國手,但高中時就讀成功商水時曾是球隊的王牌投手,大學時於105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以防禦率1.161的數據拿下投手獎第4名。測試會中他以23球面對5位打者,雖被擊出1支安打,但送出2次三振,另有2次四壞保送。

今年季中選秀被中信於第4輪相中,蔡齊哲目前在二軍有過2場出賽紀錄,其中一場先發,共5局投球,被擊出6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失2分、其中1分為自責分。

今天賽前,史奈德談到蔡齊哲時表示:「我與教練團都看過他在二軍比賽的影帶,我很滿意我所看到的!蔡齊哲在二軍表現不錯,球季快結束,所以給年輕人上一軍磨練的機會。」

史奈德帶著笑容說:「蔡齊哲不管練球或比賽的態度都很棒,他在投手丘上的肢體語言,我認為他已經能上到一軍的投手丘。」

至於為何是升蔡齊哲上一軍,而非其他像陳琥已在二軍擁有不少出賽經驗的球員,史奈德透露:「這些選手在二軍很努力,是他們拚進總冠軍賽的,所以會讓他們打完。之後會再權衡升哪些選手上一軍。」

不過蔡齊哲在二軍單場最長投球局數僅3局,談到球隊將如何安排今天的比賽,史總說:「沒有預設蔡齊哲的投球局數,會與教練團一起視場上的狀況隨機應變。」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tsna.com.tw/tw/news/show.php?num=13782

相關新聞報導:

中央社-兄弟拉上新秀投手 蔡齊哲先發對桃猿
自由時報-羅曼心急返鄉 兄弟天「蔡」戰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