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學好華語融入在地生活 臺東大學接待國際交換生(20170919Hinet新聞)

學好華語融入在地生活 臺東大學接待國際交換生

教育廣播電台 2017/09/19 14:22(2天前)

7位分別來自泰國、巴西、法國、美國及墨西哥的扶輪社國際交換生,日前到臺東大學語文中心學習華語,希望能盡快融入臺灣生活,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同時把臺灣人的熱情、禮貌和善良,帶回到他們的國家。

臺東大學語文中心與國際扶輪3510地區青少年交換委員會共同合作,為來到臺東分區的國際交換生安排華語課程,校方特地安排講師及助教協助接待。臺東分區協調人尤慧英表示,要學華語就要到臺灣,臺灣使用的繁體中文,更能表現中華文化的精髓,期盼為期4個月的華語課程中,交換生能用心學好華語。

來自泰國的交換生黃品芮說,自己對於學華語有濃厚興趣,在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交換學生計畫中,她選擇來到臺東,除了學中文之外,也透過接觸不同國家的交換生,認識世界各地的文化及語言。來自巴西的交換生何俊恩則表示,臺東的學習生活及華語課程讓他很開心。

臺東東區扶輪社社長林渝鳳表示,希望交換學生們在這一年時間不但可以聽、說、讀寫基本華語,回國時更可以用中文發表演講,每個人還要寫得一手好看的中文字,華語的進步除了幫助他們瞭解臺灣,也更加能融入在臺灣的生活與文化。

新聞來源連結:http://times.hinet.net/news/2058137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