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拓展文化視野 後山文學營今登場(20170801教育廣播電台/更生日報/Hinet新聞)

拓展文化視野 後山文學營今登場

2017-08-01 15:45:00 發佈 林睿鵬

由臺東生活美學館、臺東縣救國團及臺東大學舉辦的「後山文學營」今(1)日展開,一連四天的活動,吸引來自花蓮及臺東兩地,共計65名國、高中生參與。臺東生活美學館長李吉崇鼓勵學員,把握機會學習,拓展閱讀與文化視野,增進對臺東這塊土地的認同與關懷。

今年度後山文學營邀請國內文學作家吳晟、王家祥、林崑成、徐慶東、林勝賢及馬翊航,以及東大教授簡齊儒、蕭福松、董恕明、洪瓊君及許秀霞,另有原住民文學作家亞榮隆撒可努等人,跟學員分享作家創作、旅遊記趣。以「閱讀文學地景」、「作品賞析與交流」、「創作甘苦談,分組指導」、「飆文藝,成果發表」等方式進行,讓學員在活動中能滿載而歸。

李吉崇表示,特別感謝縣內藝文界共同支持,並協助聘請教學豐富的老師來分享創作經驗,規劃閱讀文學地景等課程,來激發青年學子寫作的靈感,期望透過文學營提升臺東縣生活美學素養,開拓文學藝術新視野。

此次後山文學營亦邀請到許多國內新生代的文學作家,期許文青們把握難得機會與導師交流學習,將臺東在地文化、感動故事及深度體驗透過文字碰撞出專屬臺東縣的藝文風采,也為臺東及花蓮兩縣文壇播下更多的文學希望種子。

 

新聞來源連結:教育廣播電台-拓展文化視野 後山文學營今登場

相關新聞報導:

更生日報-台東文學營拓展學員閱讀與文化視野
Hinet新聞-拓展文化視野 後山文學營今登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