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發哥」就任台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20170801自由時報/更生日報)

2017年08月01日

林永發就任東大人文學院院長

圖:東大人文學院院長佈達典禮,由前美產系主任林永發就任。 (臺東大學/提供)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昨日舉行第六屆人文學院院長佈達典禮,由前美術產業學系主任林永發就任,在地藝文人士紛紛前往祝賀,現場冠蓋雲集,校長曾耀銘也期許人文學院在林永發的帶領下,邁向新里程。 
新任院長林永發,專精美術,是臺東知名書畫家,曾獲第四十屆全省美展國畫首獎、第三十屆中國文藝獎章,歷任臺東縣政府文化局局長、臺東生活美學館館長,耕耘在地藝文不遺餘力。 
擔任美術產業學系主任期間,林永發大力推動「東區美感教育基地計畫」,結合花蓮、臺東多所學校辦理實驗教學,從生活中扎根美感教育。另也結合系上的專業與資源,推展臺東美術產業,行銷臺東之美。 
林永發表示,未來將結合校方的中長程計畫,以及教育部的高教深根計畫,打造東臺灣人文創新基地,使人文學院各系所都能發揮專業,用在地精神、在地知識、在地場域,結合在地產業,來協助解決在地的問題,期盼成為改變臺東的助力,也讓學生從中增加未來就業的競爭力。 
校長曾耀銘表示,臺東校區改制成產學創新園區後,積極協助臺東地區產業發展,未來也將會藉由人文學院各系所的專長,增加產業行銷的內涵,期盼在林永發院長的帶領下,人文學院能持續提升,帶動地方發展,開創嶄新里程。


新聞來源連結:
更生日報-林永發就任東大人文學院院長
自由時報-「發哥」就任台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