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柔道菁英齊聚 臺東大學辦理青少年暑期柔道訓練營(20170728教育廣播電台)

柔道菁英齊聚 臺東大學辦理青少年暑期柔道訓練營

  • 2017-07-28 17:49:00 發佈 林睿鵬

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日前辦理「106年度潛力青年暨青少年暑期柔道訓練營」,一共16天紮實的訓練營課程,將全臺菁英選手集中訓練,互相切磋、學習。

來自全臺各地重點選手共36名,齊聚臺東大學展開訓練,選手們統一食住,由臺東大學提供學生宿舍,透過團體生活、與同儕日夜相處,培養適應性,更凝聚團體共識,相互勉勵、打氣。這次教練團共有6位教練、5位生活輔導員、2位運動防護員,提供所有選手在訓練、生活上的協助。

臺東大學指出,訓練營結合該校師資,排定一系列運動相關專門課程,給予選手們更多元化的學習,除了柔道訓練外,還安排了運動傷害預防及緊急處理課程、技術講座、規則運用及戰術分析、體重控制營養學及運動員生涯規劃,不讓選手只埋頭苦練,更讓他們全方位充實自己。

除了專業訓練,同樣重視選手的生活輔導,由該校柔道隊高年級同學擔任營隊生活輔導員,給予參加選手所有協助。另外,臺東大學柔道隊及臺灣體育大學柔道隊也將移師臺東進行暑訓,與難得齊聚一堂的各路好手共同訓練,增強訓練效益。

臺東大學表示,柔道是該校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發展的重點項目,該校在具備新穎設備、環境、優良教練團的條件下,成功取得106年度暑期柔道訓練營的主辦權,不僅讓臺東大學的學生能夠一起練習,也讓臺東偏遠地區有潛力選手有機會接受專業訓練,期望能培訓更多在地人才。

 

新聞來源連結: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40253&_sp=detai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