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增進專業成長 東大辦理海洋教育與戶外探索教學研討會(20170731教育電台/Hinet新聞)

增進專業成長 東大辦理海洋教育與戶外探索教學研討會

  • 2017-07-31 16:44:00 發佈 林睿鵬

臺東大學師範學院日前舉辦「2017海洋教育與戶外探索教學與實務學術研討會」,邀請到文化部藝術司長梁永斐、總統府參議吳永祿、高雄市體育處長黃煜、臺東縣教育處長劉鎮寧、屏東大學涂瑞洪教授、屏科大休閒運動健康系主任巫昌陽、臺灣運動教育學會理事長潘義祥、臺灣運動教育學會榮譽理事長闕月清等人蒞臨指導。

臺東大學表示,研討會發表子題包含山海教育、休閒體育、戶外探索教育及體育教育推展,共安排29篇論文發表,包含有16篇口頭發表與13篇海報發表。並由巫昌陽教授進行開幕專題演講,第二天的講座則邀請體育大學體育推廣學系李再立教授以「學習的山路」為題,深入探討山林教育。

研討會第三天移師則戶外,在富山海賊灣進行獨木舟海上航行與立式槳板(SUP)教學體驗,讓與會者不論學術知識或海洋運動實際教學體驗都滿載而歸。

承辦單位東大體育學系主任范春源表示,山海教育是體育學系課程發展的特色之一,至今已有十幾年的歷史,希望透過實務教學與各界學術交流,帶給對於山海教育具有熱忱的教學者,更多前端思維與寶貴的教學經驗,以擴增教學視野,帶動專業成長。

 

新聞來源連結:

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40319&_sp=detail

相關新聞報導:

Hinet新聞-東大辦理海洋教育與戶外探索教學研討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