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卓淑敏「發現光」創作展座談會(20170718教育電台/更生/今日/Hinet)

臺東大學卓淑敏「發現光」創作展座談會

2017-07-18 16:29:00 發佈 林睿鵬

 

 

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助理教授卓淑敏,日前於校內舉辦「發現光」創作展,今(18)日由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教授邀請藝文界專家學者進行座談,研討展覽所延伸的各項議題。

「發現光」創作展,發想自人文學院「灶咖計畫」,並從呼吸、好奇、光引三個面向呈現作品特色,以壓克力顏料為主,用手代替畫筆,透過手指與畫布的接觸,將創作者感受到的土地能量,一點一滴的傳達給觀者。

與會的臺東生活美學館藝術總監徐慶東指出,此次展出的畫作走出框架,表達的不僅是技巧,更創作出故事、背景與情感,將內容用最直接的方式呈現,以情境渲染觀者。

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表示,藝術離不開社會、環境與土地,如同卓淑敏的畫作,從土地來尋找生命中最深層的光,再經由創作技巧呈現,才能賦予作品最真實的意義。

他也表示,臺東大學與在地藝文界交流機會甚少,未來也希望能陸續舉辦相關藝術座談,與藝文同好彼此分享創作經驗,相互砥礪,增進藝術風氣與創作能量。

 

新聞來源連結:

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39907&_sp=detail

相關新聞報導:

更生日報-東大美產系助理教授 卓淑敏舉辦創作展
今日新聞-感受土地能量 東大「發現光—卓淑敏創作展」座談會
Hinet新聞-感受土地能量 東大「發現光—卓淑敏創作展」座談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