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大學7日舉辦華文兒少小說新視界學術研討會(20170705自由時報)

台東大學7日舉辦華文兒少小說新視界學術研討會

2017-07-05 16:0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將於7月7日至8日,在人文學院禮納布講堂舉辦學術研討會,安排3場9篇論文發表,並辦「李潼手稿及創作展」 ,展期至9月29日。

  • 東大7、8兩日將舉辦辦華文兒少小說新視界學術研討會,圖為議程海報。(記者黃明堂翻攝)

    東大7、8兩日將舉辦辦華文兒少小說新視界學術研討會,圖為議程海報。(記者黃明堂翻攝)

7月7日「李潼研究論壇」由前東海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許建崑擔任主持人,邀請兒童文學作家王洛夫、李潼長子賴以誠、東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游珮芸與談,剖析李潼作品及其對台灣兒童文學發展的影響與意義。

名為「潼」心未泯的「李潼手稿及創作展」在圖書資訊館4樓「後山書房」展出,可一窺李潼創作人生的軌跡與作品風貌。當天安排2場6篇論文發表,分別從奇幻、武俠等各種文類作品探討兒少小說的可能性與「兒童/文學/評論」的不確定性。

7月8日的「曹文軒研究論壇」由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黃雅淳主持,華梵大學傳播學程兼任助理教授周惠玲、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師謝鴻文、東大兒童文學研究所博士生孫莉莉與談,探討首位獲得安徒生獎的華人作家曹文軒,其作品風格與特質。當天3篇論文發表分別從教學、出版、翻譯等角度看港台兒少小說發展現況。

 

新聞來源連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2213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