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英語文表達法海報展秀出學習成果(20200519教育電台/新浪網/奇摩新聞)

校園

臺東大學英語文表達法海報展秀出學習成果

 
2020-05-19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英文組為呈現學習成果,日前在校內鏡心書院舉辦「英語文表達法海報展覽」。

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英文組為呈現學習成果,日前在校內鏡心書院舉辦「英語文表達法海報展覽」。

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英文組為呈現學習成果,日前在校內鏡心書院舉辦「英語文表達法海報展覽」,以A1尺寸海報呈現23件特優作品,以及A3尺寸海報展出的佳作作品117件,每件含括10個英文單字、片語或句子,呈現多元文化樣貌。

 

通識教育中心楊志偉、段人鳯與許孝芳3位英文教師,帶領大一英文班級修課學生透過海報製作、參與展覽欣賞彼此作品,互相學習,展出主題由授課教師指定。

 

楊志偉老師以「娛樂」為主題,請學生製作與世界文化、臺灣文化為主題的英文表達法海報,舉凡臺灣夜市常見小吃、世界各地美食與節慶、臺東景點介紹、臺灣原住民文化與運動術語等英文用語。

 

段人鳯老師以「旅行」為主題,請學生構思旅遊前的準備,及旅程中所需的英文表達法,學生作品內容涵蓋行李準備、餐旅預訂、保險購買、貨幣兌換、免稅品購買、機場與海關對話,及機艙內用語等。

 

許孝芳老師則以「休閒時光」為出發點,請學生思考在日常休閒時會進行的活動,以此蒐羅常用的英文單字及句型,內容涵蓋食衣住行,如靜態的閱讀、看電影、觀星、喝下午茶;動態的運動、旅行、購物、美食之旅等休閒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郭美女主任表示,展覽活動十分成功,經調查,有64%的學生認為展覽活動有助於提升多元文化知能,53%的學生認為有助於提升英語文學習興趣;另有超過6成的學生認為展覽海報版面設計大多乾淨清楚,觀展時間充足,讓大家能夠互相欣賞彼此作品,並從中學習。

 

新聞來源連結:臺東大學英語文表達法海報展秀出學習成果(20200519教育電台)

 

瀏覽數: